北京青年报:日德车企北美同时遭质量缺陷
2009年09月09日 07:4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在其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场美国正面临一项极为严厉的指控,一旦诉由成立,等待丰田的无异于极刑——隐瞒质量缺陷和巨额罚款。

几乎是同时,打算跟丰田一较高下的大众汽车公司亦在美国栽了跟头。他们召回了1.6万辆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汽车,这些故障车因装载的DSG变速箱存在缺陷,会在高速行驶中失去动力。

向丰田发起指控的是丰田美国公司的前任律师Dimitrios P. Biller,他在2003年进入该公司负责处理一些诉讼,针对在车辆翻滚事故中致使乘员死伤的SUV皮卡车型,并在收下丰田支付的370万美元遣散费后,于2007年离职。律师Biller说他的离职出于被迫。

Biller在其起诉书中称,丰田隐瞒了300多起翻车案件,并销毁了他曾经努力收集的证明数据,以逃避法律制裁。另外,丰田还试图掩饰其车辆顶部的设计和测试数据,“它们不符合道路安全标准”,Biller诉称。

这起诉状长达75页的案件将于下周在洛杉矶联邦法院进行审理。几天前,丰田美国销售公司作出公开回应。“丰田认真履行了法律义务,并致力于维护最高的职业和道德标准。”丰田在一份声明中称,“而Biller先生持续对丰田公司作出错误的指控。”在丰田看来,Biller违反了他作为律师的道德和职业操守,以及签署遣散协议时曾对丰田作出的“不讨论公司内部信息”的承诺。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公司也正对其在北美事故频发的DSG变速箱感到懊恼。

8月下旬,大众在美国召回了1.6万辆Jetta(在中国名为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GTi、Eos[综述 图片 论坛]和audi A3[综述 图片 论坛]、Audi TT车型。这些故障车因装载的DSG变速箱存在缺陷,会在高速行驶中失去动力。

“大众在上述车型中装备的部分DSG双离合变速器温度传感器存在缺陷,”大众汽车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提交的召回报告称,“传感器作出了变速箱油温过高的错误判断,从而导致变速器停止工作,并点亮警示灯。”

不过,针对搭载了同款变速箱的国产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进口的GTI、EOS等车型,大众中国公司仍未作出召回决定。

“这些DSG变速箱都产自德国Kassel工厂,”大众中国公关部就此表示,“同一批次的缺陷产品更多的出口到美国,以致那里爆发故障的比例最高,因此先行召回。类似的故障在德国本土和中国亦有发生,但概率极低,我们已经针对中国用户发出了预警机制,出现问题的用户可尽快得到检测维修。”

大众中国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认为很快会以召回的方式彻底解决DSG变速箱存在的隐患,但他说这只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专题:

一汽大众召回DSG问题迈腾

相关报道: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

北美丰田隐匿翻车事故 丰田中国称不便评论

北美同款变速箱存隐患 大众在华更换DSG部件

刹车存严重问题 丰田北美召回95700辆卡罗拉等

大众北美召回DSG车型 一汽大众拟召回迈腾DSG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晓霁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