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秀明:召回成本不是简单的材料费加人工费
2010年03月09日 14: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通过咱们4S店员工了解到,每一辆车零部件的修理费用是2元,人工费是20元,这样算下来,每辆车的维修成本差不多是22元左右。对于这个成本,您是否同意?

松木秀明:也许可能有一些人讲说,只看到加强垫片的钱,可能给人的感觉价格不会太高,人的感觉是这样的,感觉这个东西不是很值钱。但是实际上这个东西从制造、检查,而且通关、运输,中间的环节是非常多的。然后再加上刚才您讲的人工费,当时可能是说修理的速度很快,人工费相对来讲比较便宜;但是实际上为了这个召回我们做了很多前期的准备,比如说对经销店维修的教育,用户整个接待上面的流程对应,其实还有很多看不见的地方在里头。这样计算起来的话,可能就不是简单的垫片本身值多少钱再加上人工费这样来计算的。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松木秀明:美召回后急加速我是通过新闻才知道

松木秀明:中国RAV4的召回修理方法同美国相同

松木秀明:中国RAV4的召回是丰田的主动行为

松木秀明:RAV4召回工作已完成50.5%

松木秀明:召回RAV4因油门踏板存在问题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