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成丰田召回门最大受益者 或成美国零售冠军
2010年02月22日 12: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根据美国TrueCar汽车咨询公司研究表明,本田汽车公司看起来将成为本月丰田汽车公司销量大挫的最大受益者。

丰田召回前后美国零售市场份额变动表(单位:%)
汽车厂商 2010.1.1-1.20 2010.1.21-2.15 市场份额变化
本田 11.2 13.0 1.8
福特 10.6 11.7 1.1
现代 3.3 4.1 0.8
日产 8.5 9.1 0.6
起亚 2.9 3.4 0.5
大众 2.2 2.6 0.4
马自达 2.2 2.5 0.3
雪佛兰 10.3 10.0 -0.3
丰田 17.5 12.1 -5.4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丰田在美国发布第二次大规模召回后,其零售市场份额下滑多达5个百分点从1月21日的17.5%降至2月中旬的12.1。自从去年11月份以来,丰田已在美国市场召回超过6百万辆汽车,大多数都是因为油门相关问题。

而同期本田的美国市场份额增加了1.8个百分点,达到13%。福特汽车公司则成为销售亚军,市场份额增加1.1,达到11.7%。

汽车零售是指通过经销商把汽车售给个人,不包括大综购车和汽车租赁公司购车。零售逐渐成为汽车公司最赚钱的销售方式。

这个月如果还能保持这个趋势,本田将成为美国零售市场份额最高的厂商。本田几乎没有大综购车业务,其增长有些让人惊讶,因为本田是美国市场上少数几家没有提供刺激销售政策的厂商之一。

但是TrueCar分析师杰西-托普拉克(Jesse Toprak)说他并不觉得惊讶。“在美国,经销商最多的品牌除了丰田就是本田,这个局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说道。

尽管通用汽车公司采用很吸引人的营销和刺激政策,但是根据TrueCar的数据,雪佛兰的市场份额也有所下滑。

“如果有人不准备买国产车,1000美元的优惠是不足以打动他们的,”托普拉克说道。而“福特成为盈家则是因为他们改进了品牌印象和产品质量,并不一定就是因为他们提供刺激销售的政策”。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美国交通部2003年就已获悉丰田汽车存在问题

丰田在欧美市场遭重创 东南亚市场可能成退路

丰田17日宣布 在日本正式召回两款问题车

受召回影响 丰田RAV4提车加价减少8千元

丰田17日宣布 在日本正式召回两款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