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通部部长被问达102次 申请休息调整心态
2010年02月25日 17: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的听证会制度赋予了国会议员们甚至许多平民百姓说话提问的权利。在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12点开始的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上,美国交通部部长雷·拉胡德成为众矢之的,对于美国汽车的安全方面的努力,以及部门或者个人与丰田甚至通用之间暧昧的关系成为提问者们追逐的焦点。

现场实录:美国众议院就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

几近崩溃的美国交通部部长雷-拉胡德

据凤凰网汽车统计,在约为2个半小时的第一阶段听证会中,根据现场笔录以及直播视频计算出,交通部部长雷·拉胡德被提问多达102次,在被问及第32个问题时,拉胡德几近崩溃的边缘,几次说话语无伦次,只有选择去厕所来调整心态。

在国会议员问及拉胡德需要多长时间能够制定一个覆盖所有的机动车基本的安全标准时,拉胡德回答:“我想我没有办法给您一个具体的时间,我还是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答您这个问题。”在该议员继续追问:“您就大概给我们一个概念,这个问题到底难度在哪里?”后,拉胡德终于按捺不住,提出稍微休息一下,连续不断的提问让人不能接受,并要求去下洗手间。

国会议员和听证会主席也发出理解的笑声,表示:“部长先生,考虑到您非常的有耐心,一直在这里回答我这么多问题,我当然可以让您休息十分钟。”由此,美国交通部部长获得了十分钟“去厕所”时间。

经过大约10分钟的心态调整,拉胡德再次坐上他的专属座位。心态明显放缓,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还有近70个问题等着他,这也使得丰田章男的出现一拖再拖。

在所有提问中,交通部的不作为和与丰田甚至通用过于亲密的关系成为讨论的重点。甚至有议员问及是否NHTSA有700名雇员。

丰田隐匿召回以节省成本的话题也被问及。议员表示:“有一些人发现丰田的工程师要求高管局跟他们进行了一些游说,使得高管局可以让丰田公司减少几年前有限的召回,使他们节省了一亿美元。”

拉胡德再次表现出烦躁的情绪,激烈言辞道:“我不知道你哪里听到这样的消息,但是在安全方面我的原则是不能做任何妥协,这是原则问题,只要发现安全问题我们会一查到底,我们保证我们之前检查到的问题必须得以纠正,如果有新的信息我们会进一步调查。所以丰田自己也做了一些声明,他们说他们通过和我们的谈判省了钱,但是在我看来他们省钱并不是以减少安全性为代价的。” (文/张杨)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章男出席美国会召回听证会 各方评论

日本首相: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是一件好事

日本首相肯定丰田章男出席听证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