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收购日本福田股权 必要性分析及影响
2009年07月29日 00: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7月28日晚,北汽福田公布了决定用自有资金收购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100%股权,收购价格为246.44万元。

这笔收购是否存在必要性,收购之后,对于北汽福田又会有什么影响:

1、提升整体研发实力的需要收购完成后,日本福田作为公司的日本研发基地,有利于引进当地顶尖技术研发人才,打造福田公司国际级研发中心,提高自主研发实力。

2、建立海外信息平台的需要收购完成后,公司可借助日本福田发挥其信息平台的作用,及时掌握当地汽车行业的相关信息,为福田公司海外发展战略的决策提供依据。

3、建立海外业务平台的需要收购完成后,可初步形成福田公司在日本的海外业务平台,借助此业务平台,不但可以完成福田公司海外销售市场的拓展,为福田汽车"海外设厂"做好前期准备,对实现福田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4、优化、整合现有业务结构的需要收购完成后,日本福田成为福田公司的子公司,可以加强福田公司对日本福田的控制力,使福田公司直接、有效地管理日本福田,从而进一步优化整个福田公司的业务结构。综上所述,通过收购日本福田,可以为福田汽车未来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实现公司价值的提升,最大限度地保证股东的利益。

相关专题:

福田汽车收购日本福田

相关报道:

福田汽车2470万收购萨普 看好皮卡和SUV

董海洋:收购日本福田是福田集中股权的结果

吴琼:福田收购海外孙公司 孙子一下变儿子

“福田汽车”通过关联方交易收购日本福田

福田收购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100%股权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