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于武:购置税政策仍会对车市起推动作用
2009年12月09日 21: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备受汽车业界关注年底到期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有了结果,由现有5%购置税变为7.5%,2010年底到期。这样,购置税政策由目前减半变为减四分之一,可谓优惠缩水。对此,凤凰网汽车采访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先生,对于这一政策调整以及对汽车业的影响进行点评。

付于武:购置税政策仍会对车市起推动作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

虽然购置税缩水,但政策仍旧是利好的,只是刺激的力度有所减弱而已。而这恰恰是一个行业成熟的必经之路,国家就像是母亲,行业就像是孩子。在孩子还未成熟时,母亲给予扶持,而当孩子成长到一个阶段时,母亲则会渐渐放手,让孩子自己发展。而相对于其他行业,国家对汽车市场这个孩子的支持仍然是很大的。

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购置税的缩水不会对它有太大的影响。但也决不可能会像今年一样火爆,今年40%的增长率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去年金融危机所压迫的购买力在今年得以释放也是重要原因。对于明年,市场还是持续走高,利好的政策也依然会起到推动作用,保持10%的增长不成问题。

相关专题:

购置税优惠延长至2010年底

相关报道:

陈光祖: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 鼓励小排量车消费

叶明海:购置税缩水对厂商是机遇也是挑战

王萌:购置税优惠政策缩水是消费能力的提前释放

郎学红:购置税优惠缩水不会对明年车市有太大影响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