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为腾中重工提供整车代工
2009年06月11日 08: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此前与美国通用汽车就收购悍马品牌而签定临时协议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表示,未来很可能会在中国建设悍马生产基地,但重申公司在现阶段不会改变悍马在美国生产的局面。并购完成后,日常的业务经营仍由悍马现有团队经营。该公司还表示,并购结果将在两至三周之内出来,如果并购成功,公司对国产基地的选址也将一并公布。

通用汽车将为腾中重工提供整车代工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资料图)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近日表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对悍马的收购,将不包括悍马在美国已有的生产线,也不会分担母公司通用汽车的任何债务。收购完成后,通用汽车将为腾中重工提供整车代工,腾中重工主要生产悍马H2[综述 图片 论坛]和H3型号整车。

杨毅表示,此次并购并不涉及悍马此前的债务问题,强调是属于通用汽车负责处理的问题,腾中重工在这次收购中不须承担任何债务。他并称,公司有抄底美国大牌企业的实力,并购完成后,并不打算具体管理悍马的运营业务,日常的业务经营由悍马现有团队经营。此外,未来悍马将研发新型动力系统,改变目前高油耗状况。

根据合同,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的使用权以及长期的组装合同,包括主要零部件的供应、整个管理团队,长期的供应合同持续到2012年。据有关消息透露,目前意向交易价为1.6亿美元。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如何驾驭悍马:四川腾中重工实力起底

腾中重工称不承担悍马债务 通用态度不明朗

腾中重工大股东钟胜男与李炎关系非同一般

吴迎秋: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已经不再是蛇吞象

当事人非常低调 侧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对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旗下悍马的三点质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