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亮绿灯 腾中收购悍马下周或将签约
2009年07月23日 10: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可靠消息,腾中重工将于近日正式签署购并悍马协议。而摩根斯坦利将提供足额收购资金。

据消息人士透露,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之间签订收购条约。“这次将不会延后了,否则悍马运营团队将面临失业。”

而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资金总额将确定在“3亿美元以下”,消息人士称,“将由摩根斯坦利足额提供。”

对收购悍马和悍马国产两个步骤的审批,分别由商务部和发改委担任之责。目前,就审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方面,商务部已经亮起绿灯。“商务部对此比较热心。”消息人士称。

但悍马国产方面,发改委态度尚待明确。不过,悍马已经在天津中汽研做过测试,结果良好。“悍马H4油耗在13个油左右,比路虎低。”这证明,悍马新一代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在节能方面有了优秀的表现。而油耗问题,恰为发改委不能通过悍马国产的关键问题。

如果最终发改委通过悍马国产审批,那腾中重工将会把此项目放在四川德阳。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腾中或将离岸购买悍马 无需商务部批准

腾中或将设离岸公司 为收购悍马再布一局

腾中重工或设离岸投资公司 为收购悍马再布一局

腾中收购悍马递交至发改委 进入审批阶段

发改委与商务部审批意见不一 腾中收购悍马停滞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申请已递交国家发改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