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马”幕后人物李炎:让复杂回归简单
2009年10月16日 09:05 】 【打印共有评论0

沸沸扬扬的“买马事件”,让李炎只用了三个月便成为2009年最具关注度的商界人物。在这个事件的背后,李炎谜一样的特质,间接地促使这起简单的商业交易向神秘的方向发展,这可能也会成为“买马”的一大障碍。

我们不禁要问,李炎先生,您是出来打酱油的吗?既然不是,请浮出水面,让复杂回归简单,让商业归商业,神秘归神秘。

大量迹象表明李炎就是腾中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但一日没有确定,公众和主管部门的疑虑就一日不消除,这不仅是公众的困惑,可能也是现在李炎心里的矛盾所在。

李炎,又名“索朗多吉”,现年46岁,属虎。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80年代初,李炎从四川自贡市荣县养路段的一名技术工人转身下海,组建了自贡华通路桥公司,以此掘得人生第一桶金。他喜欢冒险,擅长资本运作,腾中重工便是他2004年展开系列收购动作后收入囊中的得意之作。

李炎为人低调,据说他喜欢把朋友和妻子推到前台,自己则在幕后遥控,轻易不会现身。有一个说法是“他从不轻易喝酒,在酒桌上,不管大杯小杯,永远只喝一口;他很早就配了贴身保镖,如果不是他想见你,一般人很难找到他。”

李炎信佛,“索郎多吉”为其法名,索郎是“福气”、“幸运”的意思,多吉则代表“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寓意坚韧、坚强。李炎信佛是受母亲的影响,他的母亲倪居士常年住在四川荣县的白云寺内。该寺大大小小几十个庙均由李炎投资数千万元兴建,但僧人却基本未曾见过李炎,这更是增加了李炎的神秘色彩。

在朋友眼里,李炎喜欢结交朋友,豪爽大气、眼光独到。他身边的左臂右膀现在都成了富豪,而他本人的财富数字却和他的人一样神秘。也许只有期待胡润去满足公众的好奇心。收购悍马前,李炎在媒体上极少露面,也从未在富豪榜上出现过,但据估计其身家应在50亿左右。

李炎个人特别喜欢收藏,曾专门在成都城南修建了华通博物馆,在全国搜罗藏品,目前收藏书画、瓷器、汉代陶石、彩陶等藏品高达3万余件。

就是这样一个人,让悍马成为一个中国式的话题——神秘富豪如何驾驭狂躁悍马,唾沫横飞,口水泛滥,的确不是没有道理。(杨开然)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