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考虑状告吉利新车设计侵权
2009年10月10日 17:21每日电讯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劳斯莱斯正在考虑对吉利采取法律行动。

日前吉利在上海车展推出了一款看上去酷似劳斯莱斯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的GE轿车。吉利GE英文全称Geely Excellence,他所属于“上海英伦”子品牌,作为吉利的第一款豪华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成为此次车展最引入注目的一款车,大家对他褒贬不一,围绕焦点就是它富有争议的外形上,直瀑式镀铬前格栅,让人似曾相识的银天使,给人第一感觉这不就是劳斯莱斯的幻影吗?难道中国也有自己的“劳斯莱斯”了吗?而同时,李书福更表示这款车的售价将高达100万元,而安全性亦不在宾利之下。

动力系统方面,GE采用了3.5升V6发动机配备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看到这样的配置怎样也让人无法想到是他是靠造经济型车出身的吉利打造出来的。但相比正版的劳斯莱斯,这台气缸少了一半的发动机几乎可以算是吉利最难超越劳斯莱斯的地方。

吉利GE在内饰上也最大程度的参考劳斯莱斯的设计理念,奢华、尊贵、高雅,如可变色的星空车顶、后排独享的液晶显示屏,真皮内饰、天鹅绒地毯等等。说道最有特点是后排只有一张独立的豪华真皮座椅,看上去更像飞机头等舱的按摩椅,并且在左右扶手上有控制车内影音设备的控制键。

劳斯莱斯方面目前正在咨询法律界人士的的意见。一位发言人告诉《每日电讯报》:“劳斯莱斯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品牌形象,将严肃对待一切尝试仿造劳斯莱斯车的人。”

目前,劳斯莱斯幻影的格栅设计、飞天女神车标都是受到保护的。而此前,外国车企在华状告中国车企抄袭只有一次胜诉的先例,而在其余案件之中,最终结果都变成了中国车企借以炫耀的免费广告。

相关专题:

菲亚特陷入“间谍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