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亚超:酒后驾车纳入刑法十分必要
2009年08月10日 15: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杭州连续两起酒后飙车致人死亡案尚未落幕,8月6日晚间上海也发生一起酒后驾车夺命案。酒精引发的一幕又一幕血淋淋的惨案让许多人出离愤怒,对酒后驾车施加刑罚的声音不绝于耳。在酒文化盛行的中国,酒驾“入刑”是否真正能遏制酒后驾车?今日,凤凰网汽车特连线北京天咨律师事务所律师郝亚超。

郝亚超指出,“相对国外而言,我国刑法对交通肇事罪处罚程度还是比较轻,最近连续发生了多起酒后肇事致使他人死亡的事件,我个人认为,把酒后驾车的相关处罚纳入刑法是可行的。”

任何法律的修订都是依据相关背景而做出决定,第一,如今社会高速发展,工作完成之后大家的应酬逐渐增多,期间免不了喝酒,而绝大部分人的法律意识淡薄,漠视生命。有些驾驶员根本就不怕罚。第二,道路交通日益复杂化,使得道路交通的安全隐患加大。第三,非驾驶者和行人的交通意识也比较淡薄。综合以上三点,加大力度严惩酒后驾驶才能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