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州出台新法律严惩酒后驾车
2009年08月10日 10:0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澳大利亚墨尔本3月16日电(王晓雨)为严惩酒后驾车、减少交通事故,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下月将出台一项新法律:驾车者体内酒精含量如超过0.1毫克将被当场吊销驾驶执照。

维多利亚州交通部长蒂姆帕拉斯说:“新法是专门针对酒后驾车者而颁布的,我们国家不容许不计后果的酒后驾车行为。”

根据澳大利亚现行法律,驾车者体内酒精含量在0.05毫克以内就不算违规,超过0.15毫克的违规者在法庭宣判之前也仍可驾车。

维多利亚警方和公路署的数据表明,体内酒精含量超过0.1毫克的司机发生严重车祸的几率比没有喝酒的司机要高出10倍到15倍。

警方预计,新法执行后每年将有5000名危险驾车者从公路上消失。政府的目标是在2017年前将交通死亡和重伤人数在目前的基础上减少30%。

澳大利亚每年约1700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死于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高达15亿澳元(约合10亿美元)。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晓雨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