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关闭其在美国国内的1100家经销商
2009年05月17日 09:1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芝加哥5月15日专电(记者胡光耀)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5日宣布,在2010年10月前关闭其在美国国内的1100家经销商,作为实施联邦政府要求在6月1日前完成重组计划的一个重要步骤。

通用公司发言人苏珊表示,将被裁减的1100家汽车经销商当天均被告知,在2010年10月经销协议到期后,通用不会与它们续签合同。

通用同时宣布,还将处理悍马萨博、土星等旗下品牌,关闭500家经营上述品牌的经销商。另外400家至500家经营其他通用汽车品牌的商家也可能被关闭。

通用曾计划于2010年将其5969家经销商减至3600家,并向美国联邦政府作了通报。但通用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马克当天表示,最终经销商家总数可能会保持在3600家至4000家之间。

马克表示,通用高层做出裁减计划对那些被关闭的经销商家可能是十分痛苦的,但对公司长远发展及未被裁减的经销商家将是有益的。

在通用宣布经销商家裁减计划前一天,克莱斯勒公司也宣布关闭其旗下789家经销商。但通用并不希望立刻关闭这批经销商,而希望被裁减的经销商在2010年底前销售库存汽车,并给予他们更多时间寻求与新品牌汽车厂商合作,同时给予其员工更多机会去谋求新工作。

据悉,通用选择续签合约的标准是看商家是否达到销售目标、其获利和资金状况、消费者满意度和销售地点等。

依靠联邦政提供的154亿美元贷款得以维持的通用汽车公司目前正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在员工、商标、生产线及经销商家等方面的重组,以求获得联邦政府的更多援助贷款。

据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估计,通用汽车公司裁减40%销售点的计划将导致13.7万多人失业,联邦及地方政府将失去17亿美元税收。同时,通用自身将损失350亿美元营销收入。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何去何从?

相关报道: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大规模削减经销商

通用汽车公司或将效仿克莱斯勒重组方式

通用汽车或难以摆脱陷入破产的命运

通用汽车CEO韩德胜暗示通用破产无可避免

通用和克莱斯勒将削减3000名经销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