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或将上调
2009年12月10日 09:32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以旧换新”已经启动4个月了,截至昨日,合肥共报废近900辆汽车,其中170辆正在办理申请补贴手续,86位车主成功领取到补贴金。

合肥商务部门直言数据“不好看”,并没有达到“淘汰高污染老旧汽车,拉动新车消费,促进节能减排”的预期目的。

究其原因,主要是补贴金达不到车主的预期。据了解,11月,合肥4家拆解公司共报废了60余辆,预计12月份的数量更少。某拆解企业负责人表示,报废数量的减少与部分车主等待补贴新标准也有一定关系。省城车主董先生表示,他的车明年将到报废期限,听说补贴标准会上调,现在等着新补贴标准出来了他再做决定。

昨日,记者致电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新标准正在进行调研,年内是否上调还没定。记者日前采访商务厅相关人士了解到,“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将看齐二手车市场的交易价,补贴标准将接近或超过二手车市场价格。(郭娟娟)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相关报道:

汽车下乡明年加码 将适当增加补贴资金规模

国务院常务会议: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2010年年底

商务部官员称以旧换新和汽车下乡将加大实施力度

汽车下乡小排量减税政策都已进入倒计时

消协提醒:购买放心“下乡汽车、摩托车”四注意

江西:今年下拨“汽车摩托下乡” 补贴资金超亿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娟娟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