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远:汽车行业比以前更加注重自主研发
2009年09月05日 13: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4-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支持单位。9月5日,凤凰网汽车在论坛现场对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何光远:汽车行业比以前更加注重自主研发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

凤凰网:近几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您认为这其中的角色转变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何光远:我觉得最近几年整个汽车行业重视培养自己的开发能力、重视自主品牌的建设,跟前几年比较起来有很大的进步。

凤凰网:您是从哪些地方得出这个结论?

何光远:现在自主品牌包括这些一向主张靠合资的。靠合资可以很省事,但车的销售竞争能力不强,有什么技术拿过来,之后组装就开始赚钱,这是原来的观念。这几年经过舆论的影响,社会环境的影响,国家强调自主开发、自主品牌的建设,整个行业形势有很大变化。

所以看现在自主品牌的建设,在一些主要搞合资的企业也开始干,东风几乎全部都合资,但是自己做了一个自主品牌,如S30轿车,做的也不错,军车自主开发也做的不错,获得了国家一等奖,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可是汽车界的唯一。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光远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