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林:中国的零部件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2009年09月05日 18: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张书林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主任顾问 张书林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4-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以独家新媒体身份进行全程报道。年度主题: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振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顾问张书林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零部件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大家都知道我们汽车零部件是我们汽车产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是我们汽车产业发展中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发展的重要依托。我们汽车零部件产业应该说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零部件产业快速发展。无论从它的创新能力还是从我们产品的工艺生产技术水平都有很快速的提高。但是随着国内外市场竞争的加剧,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冲击,我们中国的零部件产业应该说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我们零部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需求量也逐渐在加大。出口量也在迅速地扩大。这几年应该说我们每年的汽车的进出口都是高于汽车产业增长速度。但在金融危机形势下,我们高速增长的汽车零部件出口受到了比较大的阻力。很多企业也都在行业里向我们反应遇到了很多的困难,都在探讨如何扭转这种局面。因为出口是处于大幅度下滑的局面。如何扩大我们的出口呢?另外,我们如何消除国际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以及我们怎么应对这种局面,大家都非常关注。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y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