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输油管问题 沃尔沃欧洲召回3万辆XC60
2010年01月06日 14: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从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以来,问题就不断出现,沃尔沃也不断进行召回处理。不久前在12月11日和11月30日分别在国内召回了4640辆XC60和全球召回9667辆XC60,原因是安全带存在隐患。

安全带存重大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9667辆XC60

近日,沃尔沃在欧洲再次发布召回消息,此次召回规模较大,全欧洲涉及29443辆XC60,所有2009款和2010款车型全部涉及。原因为输油管道的保护层由于安装错误使得输油管保护层失去作用,在受到外力冲击的时候,可能造成管路破裂,存在严重的危险隐患。

据沃尔沃消息,该召回将于发布之日起进行,会通过邮件通知车主,回厂检测时间约需30分钟。(文/张杨)

相关链接:

沃尔沃汽车国内召回4640进口XC60轿车

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根据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将于二00九年十二月十二日起召回进口二00九和二0一0款沃尔沃XC60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约四千六百四十辆。

据了解,由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座椅侧面板内侧的塑料筋受到挤压变形时,可能会与安全带释放按钮相接触,在发生特定的侧面碰撞冲击下,驾驶员或前排乘客的安全带可能会被释放,失去对人员的保护作用,存在安全隐患。该缺陷涉及四千六百四十辆。

此外,在上述范围内的二千三百七十七辆车的底部燃油管路护板固定可能不正确,燃油管路护板可能松动脱落,导致燃油管路的暴露,危害行驶的安全性。

安全带存重大隐患 沃尔沃全球召回超9667辆XC60

据沃尔沃汽车最新消息,由于旗下车型XC60安全带设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公司宣布将于公告发布之日起,将在北美范围内召回9667辆XC60车型。

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进行的一项碰撞试验中,号称安全性超强的沃尔沃XC60居然出现驾驶员侧安全带固定装置无法充分固定安全带的现场,从而导致事故发生时,驾驶员可能受到更大的伤害。

此次沃尔沃召回2010款型号为XC60的汽车,此次召回北美共涉及到9667辆,而德国也有155辆涉及车型,其他[综述 图片]地域涉及车型尚无法确定。原因描述为:该批次车辆的驾驶员座椅侧盖板(座椅控制面板)在驾驶员侧遭到碰撞时可能会将安全带固定装置释放到座椅骨架上。

沃尔沃在韩召回XC60和XC90

韩国建设交通部28日表示,由于制造方面存在缺陷,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已在韩售出的300辆XC60 D5和135辆。

相关专题:

沃尔沃全球召回15.8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沃尔沃在韩国召回435辆XC60和XC90汽车

燃油泵存缺陷 沃尔沃在美召回13.61万辆车

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召回4000多辆XC60车

沃尔沃/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XC60/S40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