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力争未来三年开发出多款轿车和涡轮增压发动机
2009年12月24日 09: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北汽集团23日表示,在充分消化本次购买的萨博整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基础上,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开发出3至4款轿车和2至3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覆盖中高级轿车的各个细分市场。

据中国证券报12月24日报道,北汽集团23日表示,在充分消化本次购买的萨博整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基础上,北汽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开发出3至4款轿车和2至3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覆盖中高级轿车的各个细分市场。预计2011年中将推首款自主轿车。

北汽还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入330亿元进行车型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和动力总成工厂建设。据悉,北汽最终以2亿美元从萨博购买了三个整车平台(9-3[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9-5[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9-5运动型轿车)、2款发动机技术和2款变速箱(F25和F3[综述 图片 论坛]5)等。

有分析人士质疑北汽买到的萨博资产主要集中在一些老旧车型和技术,如萨博9-5是1997年上市,今年7月初已经停产。不过北汽方面称,发展自主品牌需要投入大量的研究和开发费用,北汽以15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取得了30亿-40亿元的产品开发成果并最少节约5-6年的研发时间。北汽总经理汪大总表示,消化吸收萨博的知识产权将持续1-2年。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