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收购希望渐退 通用不改变关闭萨博的决定
2009年12月25日 09: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报道,一位内幕人士周二对记者透露。由于荷兰跑车公司世爵收购萨博的前景仍然不乐观,通用正在继续执行关闭过程。

世爵CEO穆勒(Victor Muller)周二对记者表示他们公司仍然在与通用进行收购谈判。在给记者的短信中穆勒说:“我们还在谈判。”

另一方面,荷兰亿万富翁John de Mol通过他的投资公司Talpa表示他没有参与和支持收购萨博。Talpa公司的声明为:“很明显有人利用了De Mol这个名字,想不公正的增强在竞购中的力量。”

在通用主席和新CEO惠塔克里(Ed Whitacre)为萨博这个60年老牌子定下的最后期限-12月31日-到期前,世爵收购萨博最大的障碍就是资金,谁来资助世爵完成收购是交易能否成功的关键。通用与柯尼赛克谈判破裂也是因为资金问题。

在此情况下,通用没有改变周五宣布的计划,将继续关闭萨博并在一月中关闭部分萨博部门,此内幕人士透露。此前通用已经和中国北汽成交,以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萨博的部分车型和设备。通用表示会继续零散的出售萨博资产,但也不排除“最后一分钟的变化”,即出售萨博整个品牌,尽管可能性微乎其微。

2008年世爵一共卖出了43辆豪华车,平均价格在30万美元以上。世爵宣布2008年公司亏损350[综述 图片 论坛]0万美元,本周二世爵在荷兰股票指数榜上的股价收跌1.35%。 (编译/万嘉)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独家:世爵初次竞购萨博与通用谈判破裂内幕

通用迟迟不答复 世爵延长竞标萨博有效期

世爵向通用汽车提交并购萨博新方案

世爵延长收购期 全力追逐萨博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