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竞标希望重现 新买家提交标书
2010年01月08日 08: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报道,近几月2次出售萨博未成功后,通用总裁惠塔克里在最后期限前表示通用在按计划继续关闭萨博,因为没有买家能承受通用要求的价格。

但一位瑞典内幕人士透露:“最后关头又有新的买家表示了对萨博的兴趣。”他补充说:“我知道这件事涉及到瑞典有关方面,萨博董事会会在周五召开,而不是原计划中的周四。”

早先,一家瑞典报纸说两个不愿透露名称的公司可能会在最后关头提交竞标书,发起对萨博的MBO(管理收购)。

此外世爵公司也表示他们在准备提交改进后的标书。世爵总裁穆勒在被问到世爵是否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时说:“肯定会。”穆勒对路透记者说:“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会提出一份(对方)可以接受的标书。”

周四时瑞典工会简报(Dagens Arbete)透露卢森博格一家名为Genii Capital的投资公司已经提交了萨博竞标书,并已经与瑞典政府会面谈论收购计划。

瑞典工会简报引用一位熟悉Genii公司人士的话:“Genii Capital财务状况良好,并有强大的合资方。”

瑞典一家日报(Dagens Industri) 引用瑞典工业秘书长Joran HagGL[综述 图片 论坛]und早前的讲话,称新的竞标可能会赶在今天的最后期限之前,尽管这些公司都没有证明他们有足够的资金来完成收购。

Joran Hagglund说:“我们从12月18日开始接触了很多不同的公司,其中3家是瑞典的。我认为其中至少2家将会在周四向通用提交标书。”

他补充说:“问题是他们都没能证明他们有足够的可用资金。去年退出竞标的柯尼塞克情况不同。”

同时世爵已经多次修改竞标书,希望打消通用关于资金方面的疑虑。 (编译/万嘉)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美国车迷在通用汽车总部集会 呼吁拯救萨博

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将对萨博提出新收购提议

通用对出售萨博已不抱希望 希望悍马收购顺利完成

通用或决意终结萨博 1月31日将为最后期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