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通用汽车同意向世爵出售萨博
2010年01月27日 09:1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二宣布,该公司将旗下瑞典萨博(saab)业务出售给荷兰跑车生产商世爵(spyker Cars NV)的交易,从而消除了数周以来围绕该业务的不确定性。

尘埃落定 通用汽车同意向世爵出售萨博

瑞典工业部长穆德·奥劳夫森(Maud Olofsson)(左)在发布会上证实萨博交易达成

尘埃落定 通用汽车同意向世爵出售萨博

宣布交易后世爵CEO维克托-穆勒(左)与萨博CEO Jan-Aake Jonsson握手

领导萨博谈判的通用汽车副总裁John Smith表示,世爵同意向通用汽车支付至少7,400万美元现金,同时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将提供由瑞典政府担保的4亿欧元贷款。

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将持有新萨博3.26亿美元的可赎回优先股。交易预示着萨博有望实现复苏。根据协议,萨博品牌汽车将继续在美国市场销售,通用汽车将提供部分动力部件。

萨博目前总资产约为10亿欧元,负债为5.28亿欧元。世爵计划将新公司命名为Saab Spyker Automobiles。融资内容还包括世爵将从Tenaci Capital B.V.获得5,000万美元的贷款。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世爵CEO:计划重建萨博品牌并恢复盈利

菲亚特CEO:即使萨博被世爵成功收购其未来仍不确定

北汽组建协作团队 推动消化吸收萨博技术

徐和谊谈收购萨博:北汽看重技术 收购听市场的

上海通用使用萨博品牌至年末 售后维修不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