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世爵-萨博难盈利
2010年01月28日 12:00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于1月27号在瑞典参加某活动时,对世爵收购萨博后新公司的盈利能力表示质疑。

马尔乔内表示,小众化品牌依然还将被边缘化,公众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菲亚特曾于2009年表示,萨博品牌和菲亚特旗下亏损品牌蓝旗亚(Lancia)有些许相似之处。当时菲亚特竞购通用欧宝品牌时,曾有意要求通用搭售萨博品牌。但是后来由于通用要求菲亚特支付现金,因此菲亚特决定放弃收购。

1989年,菲亚特和通用同时竞购萨博品牌,但是通用最终以7亿美元的价格购得萨博50%的股份,之后又以1.25亿美元购得剩下50%的股份,实现全额控股萨博。

2010年1月26号,通用汽车宣布将其旗下萨博品牌出售给世爵。萨博和世爵的员工人数分别为100名和3400名,而且都处于亏损状态。世爵收购萨博后,两者将合并后新公司将被命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saab spyker Automobiles)。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