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称将于4日17时公布与上汽有关重要消息
2009年12月04日 15: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周五(4日)称,将于北京时间下午5时召开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公布公司重要消息。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国际业务部总裁罗瑞立(Nick Reilly)将会主持此次新闻发布会。

通用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消息将与该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海汽车有关,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上海汽车(600104)昨日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从昨天开始起停牌。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有三种可能:一是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LDV;二是受让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的股份;三是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结构有变化。其中,上汽受让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股份的可能性最大。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通用汽车不久将达成一项交易,向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海汽车出售双方中国合资公司1%股权,令上汽取得控股权,并将把半数印度业务转予上汽。而通用此次将要公布的重要消息或将与此有关。

增持后,上海汽车持有上海通用股权将从此前的50%增长为51%。上海汽车对上海通用的投资关系,也将由此前的与通用汽车共同持有转变为控股上海通用。

为了取得控股权,上汽付出的价格可能高达整个合资企业价值的20%。通用汽车有权日后溢价买回这些股权。 (欧阳卉)

相关专题:

上汽资产重组大戏开幕

相关报道:

上汽重组引发市场猜想 或受让金股控盘上海通用

消息称上汽将取得与通用中国合资企业控股权

上汽关键时点重组 认股权证行权或可期

上汽可能受让通用汽车印度子公司部分股权

上汽停牌或和五菱重组无关 可能涉及上海通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