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上汽将与通用出资1亿美元在香港成立投资公司
2009年12月04日 15: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通用汽车4日称,将于北京时间下午5时召开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公布公司重要消息。该消息将与该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海汽车有关,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此前有消息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有三种可能:一是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LDV;二是受让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的股份;三是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结构有变化。其中,上汽受让通用中国持有的上海通用股份的可能性最大。

凤凰网汽车得到最新消息,通用汽车将向上海汽车出售双方中国合资公司1%股权,上海汽车持有上海通用股权将从此前的50%增长为51%。另外,通用汽车将与上海汽车共同出资1亿美元在香港成立新的投资公司,用以收购通用在印度的业务。

未来,新公司将负责向印度市场投放产品,主要为上海通用的小型车产品及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车产品。

上海汽车股票周四在上海证交所停牌,指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董事会将于12月9日前召开会议商讨有关事宜。

近十年来,通过与上汽集团五五分成的合资经营拓宽了汽车的营销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国内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欧阳卉)

相关专题:

上汽资产重组大戏开幕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可能向上汽出售双方合资公司1%的股权

通用称将于4日17时公布与上汽有关重要消息

上汽重组引发市场猜想 或受让金股控盘上海通用

消息称上汽将取得与通用中国合资企业控股权

上汽关键时点重组 认股权证行权或可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