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即将申报吉利沃尔沃国产项目
2009年12月25日 18: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传闻一年后,吉利汽车终于正式承认竞购美国福特公司旗下的沃尔沃汽车。23日,福特汽车和吉利汽车同时宣布,以吉利汽车为首的财团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的优先竞购者。

据吉利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吉利有意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土地,一旦收购沃尔沃成功,该地将用作建造生产沃尔沃车型的工厂。

近期,有传言称北京市政府目前正与吉利商谈沃尔沃国产项目落地北京的具体事宜,并争取一个月内向国家发改委申报此项目。如果成功,此项目将很可能安放在北京亦庄开发区。

业内人士认为,首先,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合资企业的发展,已经在北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配套体系,对于沃尔沃国产,可以很好地提供支持;第二,北京市政府非常希望打造汽车业,使之成为北京新时期内的经济支柱,因此,地方政府的政策配套将会非常完善;第三,北京是中国中央政府所在地,已经得到政府支持的吉利在此设厂,可以更加接近中央政府,得到更多便利。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 真正的挑战还在后头

外媒质疑吉利:沃尔沃将驶向迷途

李书福:吉利和沃尔沃未来将是两个完全独立运作的品牌

是福还是祸 沃尔沃归吉利后车型市场分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