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普将变身吉利下属事业部 未来将被上海英伦替代
2009年12月31日 07:4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关囡)在发布全新品牌规划后,吉利正集中各大品牌销售权。记者近日获悉,华普销售公司将在明年逐步实现与吉利销售公司的合并,从原来的独立公司变身为吉利下属事业部。未来,华普品牌将逐渐淡化并被“上海英伦”全面替代。

“华普马上就要搬过来了”,本周一,吉利汽车销售公司一位高层告诉记者,明年初,地处上海市金山区的华普汽车销售公司将搬迁至浙江宁波北仑区,原来各自独立的两家公司将合并办公,华普将“降格”为吉利销售公司下属一个事业部。

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某位高层认为,“搬迁只是为了办公方便”,其他都没有变化,研发、生产等其他部门还是在上海。华普销售公司回归宁波后,吉利将实现旗下各大品牌的统一销售管理。

在合并的过渡期内,华普品牌将逐渐被“上海英伦”品牌全面取代,直至最终淡化退出。“上海英伦”象征“经典、英伦、贵族”,定位为中高端商务车市场。2009年6月,伴随上海英伦TX4[综述 图片 论坛]经典商务车上市,“上海英伦”品牌正式启动。这是吉利重要的战略转型。吉利已经确定3大子品牌规划,即“全球鹰[综述 图片 论坛]”、“帝豪”和“上海英伦”。

品牌切换工作已经从华普旗下车型的更名开始。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本周发布消息,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将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变更为“上海英伦sc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现有的1.5L和1.8L排量将分别命名为“上海英伦SC715”和“上海英伦SC718”。划归上海英伦品牌之后,海景将启用上海英伦LOGO。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华普是2002年吉利收购杰士达后打造的企业,李书福最初的想法是将上海华普打造成一个与吉利档次区分开的中高端车的生产基地。而今,随着吉利完成产品切换、品牌升级后,华普品牌已逐渐被淡化。吉利将以此举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排量超普锐斯 雷克萨斯混动HS250或将入华

长途试驾华普海景 赏冬日北戴河“海景”

大有作为 华普广州国际车展“编队前进”

华普海悦济南市场小幅度优惠无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