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吉利沃尔沃交易 两家特殊目的公司曝光(4)
2010年01月26日 17:33财经国家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延伸阅读:

并购目标

实体资产包括:整车厂、零部件厂、研发中心和仓储中心的厂房、生产设备、试验及测试、办公等设备设施、工装模具、存货及其它相关资产。 其中涵盖9个系列产品;3个产品平台;4个整车厂56.8万辆的产能;一个发动机公司;一个拥有40%股权的生产变速箱、悬架及底盘附件的零部件公司。

无形资产包括:沃尔沃自有知识产权的商标、专利及注册等2450项;福特公司无偿转让给沃尔沃公司的发动机、平台、模具等技术专利及有关权利1500项,100多个网址和200多个设计专利;福特无偿提供广泛许可给沃尔沃公司的发动机技术45项,安全技术20项,沃尔沃专门使用技术40项及其他专利;福特无偿提供有限许可给沃尔沃公司的混合动力技术专利230项,及其他沃尔沃公司完成生产及未来发展计划所需要的技术。

收购团队中的“外脑”

根据各自分工,富尔德律师事务所负责收购项目的相关法律事务,目前完成了知识产权、商业协议、诉讼、雇佣、不动产、进口、海关及关税、经销商及特许经营、竞争及国家援助等方面的法律尽职调查,以及全部交易文件的全面标注。

德勤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收购项目的财务咨询。目前已就沃尔沃公司的财务、税务、包括成本节约计划和分离运营分析(不含商业分析)、信息技术、养老金、资金管理和汽车金融进行了尽职调查。

洛希尔投资银行作为收购项目的财务顾问,负责对卖方的总体协调,并提供对沃尔沃的估值分析。

博然思维集团作为项目的公关顾问,负责项目的总体公关策划、媒体战略制定和实施。目前正对全球范围内的相关媒体报道和公众舆论进行监测。

沃尔沃概况

成立于1927年的沃尔沃集团,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作为福特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并未上市,100%股权属于福特汽车所有,全球雇员19605人。

现有4大整车厂(哥德斯堡斯特兰大工厂、比利时根特沃尔沃工厂、瑞典乌德瓦拉Pini福特Arina Serige沃尔沃工厂、马来西亚吉隆坡沃尔沃工厂),4大核心零部件厂(瑞典舍夫德发动机厂、瑞典福罗比、瑞典欧洛夫斯特隆、瑞典雪平),3大研发中心(瑞典哥德堡、美国卡马里奥、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家仓储中心(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和2341家遍布全球的经销商网络。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传吉利将从5月开始在北京工厂生产沃尔沃

吉利2月迎娶沃尔沃 拟最多出资18亿美元

投产沃尔沃最畅销车 吉利北京工厂争锋长安

吉利收购沃尔沃5月完成交割?李书福三缄其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