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DSI工厂花落三地或为布局国产沃尔沃
2010年03月09日 07:48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收购沃尔沃静待最后签约,而吉利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箱公司DSI后,其变速器工厂则已开工投产在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吉利集团继投资8亿元人民币拟在重庆铜梁建设基于DSI技术的国内工厂后,设在山东济宁和湖南湘潭的两家DSI工厂也将在北京车展之后投产。

“基于DSI技术的自动变速箱工厂接下来会在中国大量制造,为吉利自身以及中国的汽车公司提供技术,以填补中国汽车公司在自动变速器研发和制造方面的空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的表述某种程度上印证了上述消息的准确性。

济宁、湘潭工厂车展后投产

李书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DSI公司是他2009年最满意的工作。DSI不仅在被吉利收购后运营良好,其工厂在中国的投建进程也在提速。

“DSI工厂中国项目的即将投产是吉利国际化战略在本地的开花结果,是前期海外战略在国内落地的具体体现。”吉利相关负责人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并未否认DSI中国工厂将花落三地的消息。该负责人表示,济宁和湘潭DSI工厂的投建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投产时间将在北京车展之后,但是两家工厂具体投建的先后顺序暂时没有确定。

另据了解,车展前夕,吉利将邀请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箱公司的高层来华商讨DSI中国工厂的具体投建事宜,并将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一位接近吉利集团的知情人士透露,重庆铜梁DSI工厂的投产时间将在济宁和湘潭工厂之后,但相关细节已经确定,“重庆铜梁自动变速箱基地总投资8亿元,年生产能力达30万台。”

或为国产沃尔沃配套

“吉利原有的自动变速器技术仅限于匹配1.8升以下的发动机,DSI国产化将让吉利具备生产匹配2.0升及以上排量发动机的能力。”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吉利集团推进DSI产品的本地化,不排除将来为国产沃尔沃提供配套的可能性。

“沃尔沃此前采用的是福特提供的自动变速箱技术,拥有DSI技术的吉利将在收购沃尔沃成功后为沃尔沃提供技术支持”,上述知情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DSI中国工厂和杭州吉利汽车技术中心的设立将从核心零部件配套和技术支持方面为国产沃尔沃提供全面支持,将会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推进其国产化进程。”

另据了解,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进程仍按照原计划进行,双方的签约时间将在本月底之前。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重庆建厂生产变速箱 或为长安等供货

吉利集团李书福:成功转型得益于教育支撑

李书福:2010年吉利扩张将放缓 品牌发展靠内功

吉利收购沃尔沃资金链渐明

吉利能否囊括沃尔沃?

吉利2010年将推出电动汽车

李书福:吉利收购沃尔沃非“一时兴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