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交易提振福特股价至四年新高
2009年12月25日 11:15和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讯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在本周三正式宣布与中国吉利汽车就沃尔沃业务的出售交易达成协议。受此消息影响,福特股价在本周三美国股市开盘后迅速上涨至每股10.11美元,创下近四年新高。分析师认为,由于在经营上不受到政府约束,福特汽车在2010年的市场竞争中将占据有利地位。

与此同时,福特最大的本国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在拆分萨博业务的过程中却遇到了问题。由于荷兰汽车制造商世爵更新了对萨博的报价,通用汽车不得不花费更多时间来对此进行评估。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由于世爵的初次竞购计划未能得到认可,该公司将关闭萨博业务。分析师认为,目前很难判断该交易的最终结果。

事实上,萨博业务仅仅是通用汽车所面临问题的一方面。这家刚刚经历重组的美国汽车巨头在资产出售过程中面临着诸多问题。除了萨博之外,其向中国腾冲重工出售悍马业务的交易在政府审批的过程中也面临着问题。

就在通用汽车重组陷入僵局之时,福特却在不断侵占前者的市场份额,而这也很好的反映在了公司股价之上。2009年迄今,福特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335%,远远超过美国股市同期表现。而另一方面,尽管通用汽车已经脱离破产保护长达六个月,但其新一轮IPO却仍然遥遥无期。

尽管通用汽车在过去一年中的低迷给了福特汽车很好的机会,但是福特汽车能否真正重新实现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大多数投资者仍然持悲观态度。标准普尔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勒维(Efraim Levy)就是看低福特前景的一员。这位分析师在本周三的投资报告中表示,将福特的投资评级由“持有”下调至“卖出”。

勒维给予福特的目标价格为每股9美元,而早在今年11月份福特股价就已经达到这一数字,这也是勒维下调其评级的主要原因。这也意味着,福特股价的进一步上涨,将导致对其真实价值的更大偏离。所以勒维认为,投资者应该尽快锁定收益。

就投资者对于汽车股的热情来看,通用汽车上市后很可能实现较好表现。作为通用汽车的大股东,美国政府也将乐于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但是无论怎样,目前谈论通用汽车的上市还为时尚早。对于投资者而言,通用汽车的未上市也给了他们充分考察这家公司的时间。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瑞典部分媒体质疑“吉利牌”沃尔沃的前途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沃尔沃将在中国获独特竞争地位

瑞典朝野和业内人士普遍欢迎吉利收购沃尔沃

是福还是祸 沃尔沃归入吉利后车型市场分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