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家绪:新能源汽车不是做出来就能卖出去
2010年03月12日 07:4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尹家绪在“两会”上接受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应该尽快制定和出台新能源汽车安全、可靠、节能等的标准,以扶持和鼓励新能源汽车尽早产业化、市场化。

尹家绪称,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和中航工业联合整合后的新长安汽车(000625.SZ)很看重新能源汽车领域,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未来还将加大研发力度,为进军这一领域积蓄力量。

但是,他也认为,尽管更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企业发展的方向,也是汽车企业在低碳经济社会应该负起的责任,但是,新能源汽车不是做得出来就能卖得出去的,距离产业化、市场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也正是此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所说的那样,没有补贴是很难让新能源汽车走入家庭和个体消费者。

在尹家绪看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的工作有几个方面:市场环境、政策环境要理顺,因为新能源汽车价格比其他传统汽车要高;充电等配套设备的技术支持要过关;消费者是否接受新能源汽车这种新的技术和产品,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

“希望国家能够给予一些政策支持。” 尹家绪说。这些政策包括在生产环节,对企业技术投入和技术创新给一些支持,让企业有积极性;在消费环节,能够进行购置税减免、补需方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让消费者有积极性;再加上各个省市推广节能环保,搞示范车队,使得新能源汽车推出更顺利。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广汽总经理曾庆洪:须加快发展新能源和小排量车

私家车有望“拿补助”长安盯紧新能源

汽车投资看好新能源 长安汽车备受关注

新能源普及需时日 客车业挖潜传统节能技术

两会催热低碳型经济 4款新能源车型扫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晔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