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联盟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商用推手
2009年07月27日 07:2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继北京、重庆之后,广东省在近期也成立了电动汽车省部产学研创新联盟,产业联盟正在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形式。

原机械部汽车司副司长、发改委汽车专家组组长张书林上周对CBN记者表示,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未来三年政府出资100亿元人民币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技术革新和专用零部件的研发,其中重点在于扶持电动车的发展,而对产业联盟的支持又是重中之重。他认为,产业联盟最重要的是一些专用技术的研究、新动力系统的建立。

与企业各自为战相比,以联盟形式整合产业资源是一种进步。它结合了产、学、研等上下游相关单位,形成立体式产业链,有望通过资源的合理整合,在新能源汽车的基础性研究上取得一些突破。

科尔尼咨询公司全球合作人孙健也曾对CBN记者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国内企业应该走联合的道路,这样既可以集中资源,又可以分散潜在的市场风险。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电动车专家陈全世表示,日本为发展电动车,包括丰田、本田、日产、三菱等八家汽车企业、政府部门、其他相关企业等一起成立了“纯电动汽车产业联盟”。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3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比亚迪项目落户长沙

工信部官员解读新版新能源汽车管理规则

工信部李万里解析新版新能源汽车管理规则

新能源 还需财政"喂"多久

新能源汽车初现“新地方保护主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丁彬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