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油价在60美元关口陷入僵持
2009年07月14日 07:56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近期连续跳水并跌破60美元之后,油价似乎在这一重要整数关口陷入僵持。13日电子盘中,8月份纽约原油期货徘徊于60美元上下。

截至北京时间13日20时10分,8月份原油期货报60.04美元,此前油价在58.88美元至60.25美元的狭窄区间波动。

在过去一周中,油价累计下跌11%,为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分析师认为,在油价连续上攻并站上70美元高位之后,随着投资人对全球经济快速复苏预期降温,资金大量撤出商品和股票等高风险资产。同时,美元近期回升也对油价带来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油价近期的剧烈波动显然不是基本面情况的真实反映。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在最新一期石油月报中说,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会比去年减少2.9%,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则会恢复增长。

多家大行近期发布报告,上调今明两年的油价预估。摩根士丹利表示,纽约原油今年均价可能在48美元;明年均价可能上涨35%,至65美元;2011年则可能升至85美元。

美国银行-美林则将纽约油价今明两年预估上调至58.5美元和75美元,此前预估分别为52美元和62美元。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跌破59美元 加油站掀降价大战

多重因素影响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

国际油价回落至每桶63美元 仍高于国内价格

国际油价收出第七根阴线 收盘60.14美元

国际油价在2009年上半年再现剧烈震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周良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