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强:油价下调幅度超过国际油价
2009年07月28日 18:41和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度和讯财经消息 发改委今日下午宣布,29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价220元,相当于每升降低0.16元和0.19元,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系教授林伯强在接受百度和讯财经连线时表示,此次发改委下调油价幅度基本符合国际油价走势,但与国际油价还存在一定差距,这次调整表明油价机制能上能下。

林伯强说,,虽然按照国际油价走势应该提前调整,但是发改委这次调价力度大于市场预期,是符合国际油价走势的,但此前发改委上调油价时幅度明显偏小。“这次下调的关键是让老百姓看到油价机制是能上能下的,这是具有重大的政策意义。另一方面政府也是考虑到老百姓支付能力。”

他提到,发改委其实在制定政策时还应更透明一些,“比如公布一下与国际油价相比,调整的幅度有多大的缺口?是按照国际油价哪一价位做出的调整,这样才能避免大家的疑问。”

对于国际油价的未来走势,他认为国际油价受需求影响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仍会徘徊在60至70美元之间,但年底有可能上涨到80美元附近。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