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油价下调运输板块受益
2009年07月28日 18:44和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讯消息 发改委28日下午宣布,29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价220元,相当于每升降低0.16元和0.19元。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虽然对石油天然气板块是利空,但对运输板块及总体市场而言都是利好。

之前市场已经传言每吨降价200元,受此影响,石油天然气板块除泰山石油(000554,股吧)小幅上涨外,其他中石化、中石油等11只股票都小幅下跌。李大霄认为这与油价下调传言有关系,而油价下调将使运输等板块受益,“对市场总体来说还是利好,因为工业用油或者是运输用油的成本下降,对工业是有利的。”

之前有网友质疑发改委调价追不上国际油价走势, 6月29日至7月13日国际油价每桶从71元跌至58元,但到7月27日又涨至68元,而这次发改委下调油价正处在国际油价上涨过程中,对此,李大霄认为原因在于发改委决策要有一段时间的反映,但总体而言,与国际市场的联动加强了。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迪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