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认为油价还有下调空间 期待降到位
2009年07月30日 08:23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消费者认为油价还有下调空间 期待降到位

随着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第二次下调,上海市场上又一次出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

7月29日,记者在上海市几家中石化以及中石油加油站看到,90#、93#和97#汽油价格已分别调整为每升5.35元、5.81元和6.18元,柴油价格则降为每升5.54元。当然,部分加油站还是在促销各种汽柴油,民营加油站总体上还是保持着价格优势。

当记者询问多家加油站员工时,他们均拒绝向记者谈及油价涨跌的任何内容。

不过,广大消费者还是有自己的想法。“其实大家早就盼着汽油降价了。看着国际油价下跌后最近又连续呼呼地涨,原以为国家不会再下调油价。”出租车司机张师傅颇为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已经与晚上加班的几个同行约好,用昨日省下的几十元油钱吃顿夜宵。

也有出租车司机抱怨此次油价下调幅度还不够。中山北路上一位出租车司机询问记者:“是不是国际油价的跌幅与国内油价下调幅度不一致?是不是该降得更多一点?”新浪网的调查同样显示,有将近90%的网民认为,油价还可以下调。

当记者把国家发改委的解释“上次上涨幅度实际上还不到位”和国际油价22个工作日变化仅有5%左右的情况告诉该司机时,他颇感无奈:“油价涨起来多,降起来小。相关部门应再考虑考虑是不是该重新征收附加费了?”

据了解,部分城市其实已经开始重新对出租车行业征收燃油附加费。一位南京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已在7月8日开始重新征收1元的燃油附加税,“高油价提高了我们的运营成本。不给予补贴的话,入不敷出的情况会继续下去。”

无锡、常州等地征收相关费用的时间甚至比南京还要早,但上海暂时还没有相关补贴规定出台,上海发改委网站也未显示相关信息。

此外,私家车主孙先生开玩笑地表示,要充分利用每次调价的时间节点“省省钱”。“下次要计算出22个工作日具体时间是哪一天,然后提早开车去加油。”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相关报道:

王震:油价与欧美相当 国际油价将不会大涨

周大地:油价尚未接轨 未来会紧跟国际油价

美元反弹 纽约油价下挫再度中止连阳态势

国际油价跳水 原油期货价格跌破64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傅光云 黄烨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