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发改委9月2日凌晨将上调成品油价 每吨或涨300元
2009年09月01日 17: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传发改委9月2日凌晨将上调成品油价 每吨或涨300元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汽车讯 据内地行业网站息旺能源报道,业内两大公司总部消息,9月2日凌晨发改委将上调汽柴油零售价,传闻幅度为300元/吨。

发改委此前发布公告,否认对成品油定价机制作出任何调整,并称,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及《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做好成品油价格管理工作。

据中广网引述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权威人士称,现行的定价机制综合了多方的意见,历时多年才推出实施,不可能再出现大的调整,“最多是出现微小的改进”。

至于油价该涨不涨的原因,该权威人士表示,新定价机制不是一定就要在“22”个工作日的当天就要调整的,而且从今年几次的调整看,调价综合考虑了社会因素,“这说明油价还是由国家管制,如果所有人都能猜中,管制就没有意义了”。

该人士强调,油价应该不会提得太高,因为要综合社会成本,以及企业的经营压力。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国际原油价攀升 润滑油零售价普涨10%

发改委声明:油价机制近期并未做出调整

上石化:国家发改委仍可能上调成品油价

油价没跟涨也有人质疑 发改委作出解释

油价逾期未调各方意外 定价机制防重归模糊

北京晨报:中石化中石油受益新油价机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