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调整时间窗已过 年底前基本无调价
2009年12月10日 08:24华商网-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底前,国际油价的振荡行情,让国内油价调整几乎无望。“不管年底前国际油价是涨是跌,达到调价条件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卓创资讯石油分析师刘峰对此预测颇有信心。

自11月10日国家发改委调整成品油价至今,22个工作日的计价周期已经过去,但调价窗口却并未开启。“目前三地变化率在3.79%左右,距离4%仍有一步之遥”,刘峰说,自11月10日以来,国际油价始终保持跌势,并一度跌至两个月以来的低点。如果要保持22个工作日内,涨幅始终高于4%,恐怕要延迟到元旦后。从目前国际油价走势来看,两个计价周期内,国内油价都难有调整的可能。“除非国际三地原油价格在短期内出现反常波动,但即使如此,国内成品油调价的幅度也不会超过300元/吨。”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第9次调整延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