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3年后高油价时代或将再次来临
2009年12月11日 07:42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消息,IEA在最新公布的《2009世界能源展望》中表示,今年相对于2008年,全球油气上游领域的投资额锐减900多亿美元,下降19%,将影响20个大型油气项目,减少日产能200万桶。PFC能源咨询公司也估计,2009年全球油气上游勘探和开发投资同比下降了700亿美元左右。

专家认为,上游油气投资的减少将对全球石油供应带来严重威胁。但未来3年,即到2012年世界经济将强劲反弹,可能会出现超出3.5%的全面增长,届时石油需求可能被重新点燃,油价可能上涨至每桶110美元甚至120美元,高油价时代将再次来临。(据新华社资料整理)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第9次调整延期

相关报道:

客运行业积极备战高油价时代的来临

高油价难抑购车梦 沪牌均价再破3.5万元

汽油为何没有汽车卖得好 高油价逼出剪刀差

高油价难抑购车热情 上海车牌拍卖价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