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在丰田危机中受益超过美国三巨头
2010年02月01日 08:5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大量召回事件的发生使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深陷危机,大家十分关注这一危机在全球市场将对现代起亚汽车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专家认为现代起亚汽车将获得不小的“反射利益”,因为韩国车和日本车在北美小型和中型车市场上竞争激烈。

中央大学教授李南锡(音)表示:“现代起亚汽车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便是丰田。现代起亚汽车因丰田召回事件而获得的反射利益将比GM、福特克莱斯勒等美国三大汽车企业更大。”新韩金融投资分析师李期正(音)预测:“丰田中断两周销售,如果现代汽车能够最多吸收25%的丰田车型潜在需求,其在北美的市场占有率将提高1.2%。”

上月28日,现代汽车在企业说明会上公开透露“没有(针对丰田)趁火打劫的想法”,但现代汽车将充分利用最近的这一状况。现代汽车已经在美国市场举行了为期四天的活动,向购买现代汽车的丰田汽车客户提供1000美元。

也有观点认为,对于丰田汽车目前的事态,现代起亚汽车应该引以为鉴。因为现代起亚汽车吸收借鉴了很多丰田公司的战略,即在海外各地建设工厂、大幅增加生产量、降低零件单价等。

对此,现代起亚汽车31日宣布,将施行遴选并公布优秀零件合作商的“Grand品质五颗星”制度。作为一项评价零件合作商的品质管理系统和质量水平的制度,该制度对自2002年起实施的“品质五颗星”制度的基准进行了强化。此举旨在引发合作商之间的相互竞争,以提高产品质量。

相关专题:

一汽丰田召回RAV4

相关报道:

标致雪铁龙将召回与丰田合资生产的两款汽车

丰田深陷“召回门” 其他品牌趁机抢市场

大规模召回导致丰田股价一周累计下跌15%

全球召回丰田忙道歉 对手欲趁机抢占市场

步丰田后尘 本田全球召回65万辆飞度轿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