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达到底多少油耗?“油耗门”深度揭秘
2010年05月12日 08:1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般来讲,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项:

1.车身的外形尺寸。提到车身外形同油耗之间的关系时,我们要提到一个名词--风阻系数,汽车的风阻系数平均在0.28-0.4之间,风阻下降10%,则油耗可节省约7%左右。当车辆在80km/h的速度行驶,就要有60%的动力输出用来克服风阻,而且随着车速的增加,这个比例还会直线上升,当车辆速度超过200km/h,就要有超过85%的动力输出是用于克服空气阻力。

新捷达到底多少油耗?“油耗门”深度揭秘

2.动力总成系统。主要指发动机技术、变速箱齿比设定以及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等。排量相同的发动机,因为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油耗和功率却相差很大。例如本田公司的I-VTEC技术的应用极大的降低了油耗;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配备的1.4T发动机功率为131马力,已经达到了一些1.8L发动机的水平,在匹配了DSG后,油耗能够降低20%左右。

3.其他[综述 图片]因素如轮胎、汽车自重、电气设备等对油耗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轮胎尺寸越大,轮胎越宽,会使汽车的油耗变大。

一汽大众官方回复二度引争议

早在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刚刚上市的时候,网易汽车就发现了工信部公布的新捷达综合路况油耗比老捷达降低了0.9L,并马上对该油耗问题提出了质疑。针对此质疑,一汽大众给出了如下官方回复:

新捷达到底多少油耗?“油耗门”深度揭秘

一汽大众官方回复邮件截屏

从厂家回复来看,变速箱与发动机供油系统、管理系统的改变应为油耗降低的主要原因。而外形设计更显流线型而使油耗降低一说,多少有点牵强。

首先,我们对比一下新老捷达的尺寸。如上图所示,新款捷达比旧款捷达车身长度减少1mm,高度降低了23mm,车身略微加宽6mm,轴距与现款相同。在外观来看新老捷达的尺寸变化并不大,对于油耗的影响并不会太大,从新老捷达的能耗标识中也可以发现,市区工况时新捷达也要比老捷达省1.4L油,而市区工况属于偏低速的情况,外形尺寸对于油耗影响很 K裕诱馕颐强梢钥隙ǎ庑纬叽缍杂谛吕辖荽锏挠秃牟⒚挥刑笥跋臁

上一页1 23下一页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