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民意使用日记及日常车辆实拍图
2010年11月09日 16:20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我在长春海润购买了一辆哈飞民意,型号F6370G。白色,五座,无空调。 价格32900。提车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看了下里程6公里到台北大街的中石油去加油,93#(4.74元/L),加了160元的,加油工告诉我加满了。

马上去刷车场刷车,因为此车一直露天停放。表面有些污渍,所以打了一遍腊,一共40元。搞定后去安装防盗+中控锁(两前门)260、座套120、脚垫35、扶手箱45。安完后已经晚上九点多,回家休息。

安装前后保险杠400元,尼彩的,据说算是比较好的了。

发现前门左侧升降器有异响,到海润免费换了个新的。症状消除,是牛盟接待的,感觉服务态度不错。

发现磁带机卡带,磁带弹不出来。去海润更换。

第二次加油,在自由大路中石油,93#加满,147元,此时的里程是380公里。发现侧折叠座里面的底板断裂,简直不可思议。我还没拉过人呢。去海润,售后接待是丛慕容,态度很好,拍照传到哈飞,然后给我跟换了一个新的侧座。虽然民意的小毛病让我很不爽,但售后的服务还不错,所以也就不作计较了!

打算办牌照,先交了购置税,2606元。然后去黑嘴子车辆处 ,黑嘴子附近塞车,好不易进去,发现办牌照的车特多(原来过节买车的人这么多啊)。先拓号,连拍照款款一共50,后来才知道,20也可以,都是个人在做,很乱。发现车辆的发票少盖一个章,于是决定回海润补,

过两天再来办。

上午8点半到车辆处,先到检车线,然后到办公大厅,人较少。要先买份交强险1050元,然后从进门左侧的头一个窗口开始办审核和登记。然后到右侧的车辆信息录入窗口录入信息档案。下一步就是去正中间的一个窗口选牌照号,现在是六选一,我选的是个小号,感觉不错,呵呵!

再接着就是出车辆处到附近的牌照场取牌照,然后照相,最后回大厅取行驶证、登记证等,这些花费是125元。安牌照时有推销牌照架的,花20元买了一对。全弄完后10点多。 感觉车辆处应设置发牌照的窗口。这样就省得来回折腾了,而且办事效率也高些,这才叫为人民服务吗。

下午去办保险,新车新手吗,就保了个全点的,打折后1417元。

养路费交到年底,连同道路通行费等一共420元。

买了把车锁,挂在离合器和方向盘上的那种40元,小座垫两个30元,皮方向盘套40元,手感好多了。

第三次加油,在中东市场附近的中石油,加满。93# 150元的。

用加油软件算,油耗8.32L/公里,也许磨合后会少些吧。

今天下雨了,感觉没有雨挡,不是很方便,于是安了两个雨挡,下雨也可以呼吸外面的新鲜空

气了,呵呵~~~~

我的民意到今天已经跑了1800多了,就磨合到这吧,正好也赶上换季,去海润做了首次保养.具体如下:

1.换机油(没用原厂的,我换了壳牌的,补了四十元差价)

2.换齿轮油(统一的,首保免费的那种)

3.发现后弓套老化,换了8个(8*2=16元,自费)

4.发现车速传感器处有渗油迹象,免费换了个新的.

5.检查空气滤清器,灰尘比较多,索性换了个新的(15元自费)

完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不用在压抑自己的小民意了,呵呵~~~

2006-11-11 第一次轻微刮蹭

早晨出发时,车库门前停了辆jetta出租车,车内没人.我看了一下,感觉提车没问题,于是就大胆的从车库往外面倒车,结果车尾甩过去了,但左前方,车轮上方的漆被刮掉一小块(约小指甲的1/4),有点心疼啊,在看jetta,原来刮到了它的黑色保险杠上了,上面留了点我的白漆,人家一点事都没有~~~哎,都怪自己不小心~~~

提醒,和我水平差不多的朋友倒车时一定要慢,而且前后都要看,不要学我呀~~~~

2006-11-16不锈钢前杠vs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塑料后杠

今天下午刚回到小区内,为了把车摆正,倒了一下车。含着离合器,速度很慢,我只注意看右边了,就在快摆正时,随着"砰"的一声,我的民意震动了一小下,马上踩刹车,定睛一看,原来右侧开过一辆捷达出租车,和我的车发生了碰撞。我立即下车查看,jetta也停了,出来个50岁左右的大叔,我们都彼此打量了一下自己和对方的车,看完后,心都放下了。原来是捷达尾部的保险杠,碰到了我的不锈钢前杠上了,他的杠是那种黑色的合成塑料的那种,上面只被我的杠留下一点轻微的刮痕。我的呢,原来锃亮的前杠左侧蹭了一些黑黑的东西,用力刮一下又露出原来的模样了。我对jetta大叔说:你的车在小区里也开的太快了。他狡辩说,没开快,赖我倒车没看好。我又仔细看了一下车,没任何问题,就说:算了,大家都没事,比什么都强。我不和你计较了,你快走吧。以后开车得小心点。jetta大叔立刻上车,一溜烟没影了~~~嘿嘿,溜的够快的!

其实今天的事情,我认为都是自己不够注意,以后安全第一~~~大家不要学我~~~

今天下午发现方向盘盖左侧喇叭位置处开裂,去了趟海润,服务态度不错.立即免费给我换了个新的,这东西是保一年或两万公里的,维修人员说很多车都有这种情况,大家仔细看一下吧,别过了保修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