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利汽车发动机工作不稳定的检修
2010年11月10日 19:15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故障现象:一辆天津金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TJ7131u,装有8A—FE发动机,该车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正常,缓慢加速至1500r/min左右时,发动机运转不平稳(忽快忽慢),且故障现象时有时无。

故障检修:用检测仪读取故障码,无故障码显示。8A—FE型发动机为了减少尾气排放污染,设计有减速断油功能。而把发动机加速到故障出现时,喷油器随着转速的波动出现有规律间歇,就好象此时在减速断油,于是怀疑节气门位置传感器(TPS)信号有误。用万用表电压挡测量TPS信号,怠速时的电压为0.52V左右,随节气门开度增大,信号电压随之平稳增加,说明TPS传感器无故障。

最后怀疑发动机ECU有问题,更换一个新的ECU后,试车,缓慢加速至任何转速均正常,故障排除。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