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车内四大污染源 三大药方可消毒
2009年05月21日 14:02东南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此次猪流感致命的是传播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属于空气中的微生物,在人群中传播。空气中的微生物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特别对于车内这么狭小的空间来说,更是如此。

所以预防H1N1病毒,我们要时刻准备着。马上进入炎炎夏季,汽车在暴晒的情况下会产生很多“毒”素,空调也附着了很多细菌,如果您想净化自己的车内空间,赶紧给爱车把把脉,有问题就得及时“寻医问药”。

车内藏有四大污染源

1.车内空气循环系统污染,如长期关窗开空调。

2.新车本身的各种配件和材料中的有害挥发物,如车内塑料、皮套等或多或少都会散发甲醛等。

3.二次污染。车内装饰物通常是造成二次污染的主要来源,比如车内摆放的一些毛绒玩具、塑料地毯等。

4.汽车发动机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

车内消毒三大药方

药方1:“消毒剂”杀毒法

福州华鹏车友市场总监李永磊介绍,目前市场上常用的消毒剂主要有过氧乙酸、来苏水、84消毒液等,用它们对汽车进行喷洒和擦拭来起到杀毒的作用。

药方2:光触媒杀毒法

据李永磊介绍,光触媒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一种杀毒方法。利用紫外线杀毒,但防爆膜的作用就是阻隔紫外线,因此贴了膜的车主一定要考虑两者会不会冲突。

药方3:臭氧消毒法

据靓车堡总经理陈虎介绍,臭氧是一种具有广泛性的、高效的快速杀菌剂,它可以杀灭使人和动物致病的多种病菌、病毒及微生物。它的消毒原理是:通过在较短的时间内破坏细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结构,使之失去生存能力。

H1N1引发我们对“汽车健康”的警惕

最近热议的猪流感,就像几年前的非典一样,让人们谈及色变。其实猪流感也好,非典也好,在小记看来,并不是一次偶然事件的发生,而是对人们卫生习惯的一次教训和警醒,在灾难未到来时,人们总是忽略身边的生活细节,犯着同样的错误。

放到汽车来看也是一样。许多车主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忽视了危害健康的隐患,一次次看似偶然事件的爆发,呼吁着我们对卫生健康习惯的重视!

相关专题:

2009年“6·5”世界环境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