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都会自燃!汽车自燃现象详细剖析
2009年06月25日 11:13中国汽车消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牌后仅十分钟车体自燃”、“两分钟后轮胎爆裂”……通过网络视频广为流传的奔驰SLK[综述 图片 论坛]自燃事件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刚买的奔驰SLK新车突然就自燃了,奔驰汽车的高品质品牌形象不免受到了公众质疑,也就成了此次自燃门的最大受害者。而同时连奔驰车也会自燃的现象又给广大车主敲了个警钟,自燃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自燃、处理自燃等老话题成了必修的功课。

汽车自燃与所有燃烧一样,都是车上可燃物体达到了着火点,在有空气的条件下产生了燃烧,最后大规模扩散,造成人员财产伤亡。夏季到来了,天气更加燥热,汽车等部件相应温度也会提高,极大的增加了车体自燃的可能性。车体自燃发生的情况有很多,除了蓄意伤害外,主要在于电路改装造成电路短路、油路改装导致油液泄露。

现今车主一般都会给汽车装上防盗器,高档音响,增加各式电器娱乐系统等,如果加装电器产品的人员技术水平有限或者粗心大意的话,就不会去分析车辆的线路布置和具体的结构,更不会考虑将不同线路功率进行计算,从而决定由哪里获取电源更合理之类的问题。于是出现了随便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易摩擦处也未有效固定等多种错误改动,一旦出现线路老化、过载或磨损搭铁的问题,故障线路便会产生大量的热能,再加之电线质量差或周围有易燃物品,自燃事故就将不可避免。

汽车电路系统——线束

汽车发动机缸体及供油系统都是大量存在燃油的位置、如果遇到油管老化破裂、接头松动、意外损伤等原因造成燃油泄漏,这时碰巧遇上电火花、蓄电池短路以及发动机排气的灼热高温或喷出的积炭火星,就会马上自燃引起火灾。

发动机部分供油系统

另外,因为汽车熄火后排气系统温度仍然非常高,所以停车时因注意车底下有无易燃物品;车体内尽量少放打火机和香水,炎夏时分,车辆时常在高温下暴晒,车内温度非常的高,如此易燃易爆物品切勿放在车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