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2009年中期票据获准全国公开发行
2009年09月03日 09:18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4日,潍柴动力2009年中期票据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发行金额为13亿元人民币,期限为5年,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

在市场融资持续低迷的情况下,8月25日,公司公开发行的第一期中期票据资金已全部到账。

中期票据(Medium-term Notes),是指期限通常在5—10年之间的融资票据,它注册方式相对简单,所需发行时间较短;信用水平较高、融资成本较低;融资规模较大,期限3—5年;发行采用注册制,一次注册,分批发行;偿债余额限制较宽松;可以纯信用发行、无强制担保条款;筹集资源的使用不限制与项目挂钩;信息披露监管较宽松。

公司发行中期票据,通常会通过承办经历安排一种灵活的发行机制,透过单一发行计划,可以多次发行期限不同的票据,这样更能切合公司的融资需求。我国于2008年推出中期票据业务。

潍柴2009年中期票据发行已于8月3日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介绍注册通知书》注册通过,核定发送发行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27亿元,在注册有效期2年内可分期发行。通过发行中期票据,潍柴动力可以藉此低成本募集资金27亿元,与五年期贷款相比,27亿元中期票据筹资成本节省约1亿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