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华翔:专注汽配业务 为下一步发展积蓄力量
2009年09月04日 14:33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宁波华翔发布《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陆平机器”73.80%股份的公告》:2009年8月27日公司与金城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陆平机器73.8%股权出售给金城集团。本次交易完成后,宁波华翔不再持有陆平机器股份。

2008年,公司汽车配件销售收入为16.8亿元,营业利润3.36亿元。09年上半年,公司汽车内饰件业务收入8.98亿元,同比增长4.2%,毛利率19.61%。

本次交易完成后,宁波华翔将取得17660.06万元(税前)的收益,计入09年业绩,同时财务费用也有所下降。由于本次交易后公司不再持有陆平机器的股份,宁波华翔之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将下降,净利润也将受到一定影响,但公司主业更为突出,资产质量更优。随着国内地域布局及全球战略的推进,长期成长空间较大、竞争优势进一步稳固。

我们调整公司2009、2010年业绩预测分别为0.74、0.51元。其中,09年陆平股权出售一次性收入影响EPS约为0.3元,此外,陆平机器09年业绩贡献EPS约为0.05元,剔除这两项影响,宁波华翔09年经营性EPS为0.49元。

暂预计2010年业绩0.51元,不排除公司资产变化和业绩提升给投资者带来的惊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