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被正式批准为“第四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09年09月22日 11:23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从潍坊日报获悉,科技部正式批准组建第四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介绍,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择优授予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引进方面作出显著成绩,具有相对稳定的国际科技合作队伍、渠道和进一步发展潜力,承担过高层次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

慧聪备注:

之所以能被批准为“第四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潍柴动力的完善研发体系建设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完善研发体系

潍柴动力科研经费始终保持在年销售收入的5%左右,10年以来累计投入技术研发和改造资金20亿元,硬软件上的比例基本上达到了1:1。

在技术研发机制的创新上,潍柴动力打破传统的技术开发模式,引入市场机制,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了适应市场要求的激励机制。公司实行了研发项目招标负责制,出台《关于激励人才的十项规定》,每年拨款300多万元用于科技创新成果奖励,每年拨款150万元设立人才培训专项基金,每年斥资1000多万元输送科技人员走出国门参观考察,学习深造。这些举措激发调动了广大技术人员技术创新的活力。通过培养和引进,潍柴动力当前拥有一支200人的研发梯队,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者超过150人。

此外,潍柴动力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产品研发体系,对概念设计、详细设计、机械开发、整机开发及整车匹配等各阶段都建立了标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