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评选专家董建平:期待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企业
2010年01月27日 06:29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题阅读:“阳光灿烂·新希望杯”2009年度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十大评选专家评审会

董建平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从事汽车行业工作三十余年,曾经担任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科技司和规划司副司长,长期负责行业科技和规划工作。

1月26日,“‘阳光灿烂·新希望杯’2009年度中国汽车配件行业十大评选”活动顺利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专家评审团莅临慧聪网,对20强晋级企业开展评审工作。董建平秘书长参与了此次评分工作。

在接受慧聪汽车配件网记者采访时,董建平表示,正如慧聪汽车配件网主办的“十大评选”所倡导的宗旨,这样的评选活动是要将全国4万多家零部件企业中的先进分子筛选出来,作为零部件行业的标杆,在产业集约化、技术研发能力、市场占有率方面方面做出榜样,让大家都向他们学习,以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董建平强调说,“我们需要榜样,需要标杆。因此十大评选是非常有意义的,将零部件制造业中某个小产品小行业中的领先企业推到前面,获得更多的政策市场支持,让他们尽快地成长,走出去,在国际上获得更强的综合竞争力。”

2009年,中国的汽车产业在保增长、扩内需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我们虽然处在经济危机时期,但是并没有让人感到危机的严峻形势。事实上危机是存在的,并且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前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就存在着危机,这就是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多年来存在的诸多深层次的问题,它影响着零部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保增长、扩内需是解决眼前的矛盾,是为了渡过眼前的危机,而调整结构是解决长远、可持续发展问题。因此,我们要处理好近期和长远的关系,在做好保增长、扩内需的同时,注意解决好零部件产业在结构上存在的问题。零部件产业的结构调整要紧紧围绕节能、减排、安全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题,通过调整,改变目前企业规模小、分散、低水平重复、技术创新能力弱、粗放经营的状况,实现产业全面升级。相关阅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