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美驰在华战略提速
2010年05月26日 15:05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5月6日的上海客车展新闻发布会上,阿文美驰公布了三件大事。第一,阿文美驰将投资1600万美元在南京新建一个技术中心和生产基地;第二,阿文美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混合车桥产品战略;第三,把阿文美驰先进的售后服务和支持体系引入中国市场。这三件事意义重大,表明阿文美驰在华发展战略的提速。

将在华设技术中心

阿文美驰亚太地区总部位于上海,在国内拥有3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徐州、十堰和无锡,主要生产非公路车桥、制动器、差速减速器、客车车桥和挂车车桥。2009年,在其全球41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中,亚太区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而且这一数字正在不断增长。

鉴于亚太区尤其是中国业务在公司整体业务中处于日趋重要的地位,2010年1月,阿文美驰宣布,向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追加投资1000万美元用于提升其产能,并帮助其生产技术得到不断的更新和提高,从而加速公司全球非公路车辆业务的发展。如今,阿文美驰再度投资1600万美元在江苏南京建立一座新的技术中心和生产基地。中国和韩国地区执行总监JasonApter说:“这项重大投资表明,阿文美驰大力扩张其中国市场业务的战略部署,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对中国和亚太地区的长期承诺。”据介绍,新厂将推动公司在包括车桥、主减、空气盘式制动器和售后备件在内的公路车辆动力传动系统零部件方面的制造技术和生产能力。公司目前位于无锡的独资工厂主要生产车桥、主减和空气盘式制动器。在2011年南京工厂竣工后,无锡工厂的生产运营将全部转移至新厂。

据了解,在1600万美元的投资中,一大部分将用于技术中心的建设。此次将技术中心设在中国,充分表明了阿文美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其对于实现核心能力本土化的坚定决心。同时,它也将成为公司全球技术网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阿文美驰全球技术网络包括在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意大利卡梅里、英国魁布兰和印度班加罗尔等地各个技术研发实验室。

意欲扩大中端市场

在BAAV上,阿文美驰展示了众多新产品。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提供给客户更多选择。

JasonApter向《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详细介绍了混合车桥的特点,“混合车桥”是将美驰MS系列差速减速器和ELSA225H系列空气盘式制动器与本地设计和生产的车桥部件匹配而成的车桥产品,主要面向新兴的中端市场,应用于10米以上的巴士和客车。这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产品。所谓混合,是指阿文美驰提供车桥上的两大关键件:减速器和制动器,国内供应商提供相关的车桥部件,然后组装生产。由于产品采用了部分国内设计和生产的车桥结构零部件,降低了整体的生产成本。同时,核心技术仍由阿文美驰提供,从而保持了原装产品的优越性能。

作为行业内的全球领导者,阿文美驰车桥的技术先进性毋庸置疑,公司已在中国高端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然而,为了满足中国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开拓更广阔的中端市场成为其今后发展的战略重点。JasonApter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为了加强在中国市场本地化战略的落实,阿文美驰将确保把合适的产品和技术带入中国市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