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本田中国:国产本田车型与此次召回无关
2010年08月10日 10: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本田宣布因点火联锁问题,将召回2003和2004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和元素,涉及19.7万辆2003款雅阁和11.7万辆2003款思域,6.9万辆2003和2004款元素,共计38.3万辆。而在加拿大,除了召回雅阁,思域以及元素外,还将召回讴歌1.7ELs。北美市场上,此次召回共涉及42.8万辆。

连线本田中国:国产本田车型与此次召回无关

03款本田雅阁

凤凰网汽车就此事件连线了本田中国的工作人员,本田中国回应目前此次召回的车型全部在北美生产,除了在美国本土销售外还有部分出口到加拿大等国家,但北美生产的本田车型没有在中国销售。同期在国内生产的本田车型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零部件供应商,因此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连线本田中国:国产本田车型与此次召回无关

03款本田思域

此次本田在北美市场进行召回的原因是点火联锁系统存在缺陷,如果联锁机构磨损或损坏,变速器不在驻车档位置时驾驶员可能拔不下点火钥匙。另外,此缺陷还可能会使车辆跑偏。

连线本田中国:国产本田车型与此次召回无关

03款本田元素

本田称,目前已收到此问题的投诉,也因此发生了几起事故并造成1人轻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称,已收到16起相关问题投诉,其中有11起涉及跑偏。

这并不是第一次本田因点火联锁系统存在缺陷而实施召回,本田曾因相似的问题在2003年召回56.4万辆汽车、2005年召回48.7万辆汽车。


附:本田中国关于Honda海外召回的声明

8月9日,Honda在北美提交召回报告,对部分北美产03款accord、03款CIVIC和03-04款element车型采取召回措施。召回的原因由于点火开关锁机构零部件生产不当,导致AT档杆在停车档以外档位时,点火钥匙也可能会拔出。

本次召回的车型,均在北美生产,没有进口到国内销售。同期中国国内销售车型的点火开关锁机构的零部件供应商不同,不存在同类缺陷,因此,不受本次召回影响。用户可以安心使用。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0年8月9日     

相关专题:

本田全球召回693497辆汽车

相关报道:

本田将在北美召回42.8万辆车

因点火联锁系统存缺陷 本田在北美召回42.8万辆车

因换档拉线装配不良 本田召回585辆2010款元素

广汽本田高永平:广本不会同召回新规冲突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